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妍の八个月报告

又到一个月一次的报告啦~
其实妈咪很愧疚
没有每件大小事都写一篇
妈咪会反省的~

这个月
妈咪开始帮妍“减肥”
就是把奶减量
(觉得妍over eat 料)
(只是减1格)
还好一开始 妍感觉上吃不饱
不过没几天就适应了

这个月
也开始吃solid food 了
只是
妈咪没能拍到吃solid food 的照片
跟彤比较
妈咪懒多了
自己不煮,让妍吃公公婆婆煮的粥而已
没有买罐头baby food
觉得好像味道很重
顺其自然
不一定要跟足书上的成长表跑
觉得时间到了
妍会自己会的

不过跟姐姐比
妹妹真的比较贪吃
彤过了一岁才会讨要吃solid food
(i mean 看到大人吃,会讨吃)
而妹妹现在就会呱呱叫了



八个月的妍
会自己坐起来了
不过!!
不是从爬着的姿势慢慢坐起来
而是
直接从平躺着,靠腰力坐起(昏)
真伤腰~

八个月的妍
一样粘妈咪
一样爱姐姐
一样看到爸爸就要玩
不一样的是
看到公公婆婆很开心
不像姐姐小时候
面无表情

八个月的妍
会说da da da
会说  ba ba ba
会说 ma ma ma
可是没有特定的意思

八个月的妍
爱唱歌
收音机播某些歌
妍会跟着唱
(当然是自己乱唱,如果跟得一模一样那妈咪就等着做星妈了)
如果在闹时
你唱alphabet song
妍会立刻安静
所以暂时
这是妈咪的杀手锏

八个月的妍
爱玩
什么都玩得咯咯笑
宁愿玩都不要睡觉(头痛!!)
不过到自己觉得不行时
会立刻自己倒头大睡

时间过很快
再过几个月就周岁了
妈咪还再想
是不是学人家搞个有气质的派对?
哈哈
只怕懒惰妈咪会草草了事~


7 comments:

Momoco said...

妍妍很可爱!还是一样的月亮圆。

考虑下搞个不一样的生日趴吧!

宅妈 said...

减奶量是为了吃solid food?

怎样算是“有气质的派对”?
大家都扮公主?嘻嘻~~

彤妍妈咪 said...

[Momoco] 再构思着。。不过又很怕麻烦。哈哈

[v v] 吃solid food来减奶量。奶粉贵~ 哈哈

我所谓的气质是
1。有主题
2。有deco
3。有door gift?(看有没有 budget)
4。有invitation card
5。有美美的蛋糕
6。有小孩的余兴节目?
7。有照片看?有video看?
哈哈哈。。好像太恐怖了。。。哈哈哈
要花很多钱。
所以。。应该会不了了之。。哈哈

宅妈 said...

哇!!听起来就是个很好玩的派对!!
还有2,3个月的时间筹备,支持你!!

彤妍妈咪 said...

不要support我~快点浇我冷水,让我清醒些。。。哈哈

宅妈 said...

可是我很想支持你哦,怎么办?哈哈!!

老实说,你一开始已经有想要搞的念头,如果最后没有搞,以后一定会心挂挂的~~
不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搞起来,起码以后不会后悔咯~~
你列出来的东西也不一定要全部都弄,可以看情况再决定要弄哪些~~

当然这只是我的观点啦,最后的决定还是在于你 ^^

彤妍妈咪 said...

我。。会。。 量力而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