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打不打?”之我见

最近咱的小镇上发生了个“小”事
这小事就让我很想发言,却又不想多话
所以就在格里说说
不同意的。。就当没看到贝~

事情是酱的
就某个幼稚园的老师用藤条打了一个5岁的小孩
由于这小孩的妈妈说
小孩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
为何被鞭打至留痕
(认识这小孩的其他家长也同意这个孩子很乖巧)
所以到学校问明白
(什么原因,我又没细看)
老师道了歉,原本以为事情就结束了
可是,老师却又说不止打了她的孩子,还打了其他的。
这妈妈之后又刚巧遇到老师口中说的几个孩子
(同个学校,怎么会不遇到?)
所以顺口就与其他的妈妈孩子问到这事
可是,结果其他小孩都说他们没有被打
震惊了这个妈妈
怎么这老师撒了谎??
一怒之下,调回头又要老师及校长解释为何撒谎
可是校方没有给与回应
于是乎报警去
也被刊上地方新闻报
妈妈也决定明年帮孩子转校

这时,出现了很多家长的声音
当然有赞成的,也有不同意的
有人说,她天天在家里都有打孩子。老师打孩子本来就是教育。
(那是你的孩子皮吧?不然很乖的孩子你都打,你不是有问题?)
有人说,我以前也是被打大的
(那你有变得很本事吗?)
有人说,太夸张了。。
(如果你很乖的孩子被打的痕有一个星期都不消,你说是谁夸张?)
有人说,酱以后那里有人要做老师
(做老师一定要打人的么?)

我跟这个妈妈是不认识的
我只是把这事套在如果发生在我的孩子身上的话
我接不接受

我只能说
这老师,
第一做错了,道歉,不再犯,就没事了。 又撒谎。。 错了
第二今时不同往日,“打人” 就是以暴力取胜。而且是大人对小孩。胜之不武。 是不对的!
第三对于一个5岁的孩子而言,“打” 能解决什么问题? 你只是在他的心中种下暴力的种子。

我从小也是被打大的。
是对,我现在好好的。
可是,谁知道我的内心却也深深的被伤害。
有时冲动,也会下手 
这就是因为“暴力”的种子渐渐的长大了。。

也许哪一刻
我脑不对了
这些“暴力”就会冒出来危害社会??
如果
没有这些种子
我脑不对了
也许只有默默坐在一个角落
说远了。。。

原本,想把彤明年转到那间学校的
现在不用想了
我不会把孩子送到教育方针跟我不一样的学校

7 comments:

宅妈 said...

我本来也打算明年把哥哥送去这间,而且选的就是这个老师的班级,现在我很为难下 >.<

宅妈 said...

我小时候也是被妈妈打大的 >.<
我的孩子我会打,但是我不舍得打到这样留痕啦~~
所以我没有买藤条,怕自己不会控制力度
皮的时候用手拍拍几下就好(每次都打到我手痛 =.=)

彤妍妈咪 said...

也许再也不会发生??
只是。。我怕~ 呵呵


cutemum said...

如果打到要上报的...該不普通事了吧?!
虽说打还是很普通事...但也得打得有理...尤其这年代不同往日啊...

彤妍妈咪 said...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小题大作。
不过,如果我孩子很皮的,也许就觉得还好吧?
可是还是会担心,虽然那只是一个“刚好”

Momoco said...

很喜欢你这篇"(讨)论文",让我深思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要怎么面对。

彤妍妈咪 said...

说真的,很多事有很多面。没有真正对错吧?不过,最好是给自己一个假设,不至于之后在混乱中做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