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学校篇-寻寻霓霓


从生产到出月
有很多故事要写
两个瓜都在家所以很难敲
于是
越来越多故事照片堆着

现在“重出江湖”
可是思绪往往快过敲文
所以之后应该有一段时间
故事“时间”架构就会乱七八糟
哈哈

最后决定
先从最近的开始
在慢慢往回敲了

最近就是带彤去学校了
其实彤妈一早就打定主意要2013年让彤去半天学校的
彤妈的一个朋友说
不如待彤妈生后才让她去
一来彤妈不用顶着个大肚去
二来每个小孩都在哭,老师也顾不到
想想也对

满月后
彤的小姑回去大学了
彤也嚷着要去学校
而彤的奶妈希望我可以把彤放全天的学校
因为她一个人要顾5个的话就难免会忽略
(同龄的小孩在一起难免打架)
彤妈想想也无谓为难老人家
所以忍痛决定让彤去全天
为什么忍痛?
因为学校小孩更多
难免更容易染上伤风咳嗽发烧的
又全天,要是一个生病
彤妈不是就得请假?
家里有个小的,一定会跟着生病。。

当然也许有人会提议
公公婆婆或婆呆(外婆)
彤婆呆(外婆)嘛~
绝对是不看的
彤公公还要做工
彤婆婆没彤公公就不太能handle
而且
家里没人陪彤玩
迟早会变自闭

于是
就开始了彤妈的报名之路
一开始就选了两家学校
一间叫小毛虫,一间叫明儿
小毛虫如同贵族学校
为什么呢?
学费贵咯~
半天RM450,全天RM650
星期一到五(半天制),全天就第一个星期六没有
之后的有半天。(谢谢宅妈告诉我)
但说起来
贵的也有理
半天的话,有包早餐( 麦片,面包,饼或面)
全天则有早餐,午餐,下午茶
当然还有冲凉 (provide shampoo)
Provide睡觉的小床
还有冷气
老师多数都有文凭
是儿童教育文凭或大学其他学术文凭
彤妈就不晓得
(书记告知的)
下午待小孩睡觉后
还有工人会洗完整间学校
整个学校是由3间半独立构成的
还有每间半独立的篱笆都有个小门互通
车房里放了很多脚车,小孩车,秋千,游乐区等
也很干净

另一间学费就只有小毛虫的一半
半天RM260,全天RM450
也是有早,午餐及下午茶
可是要带自己的床垫
只有一个小小的游乐区
学校是一件半独立屋+一些扩建的房间
可是
彤妈不太喜欢的是
光线太暗了
也许酱不会热
就感觉不好
老师多数是本地人
校长另外给她们在职训练
(所以学费就没那么贵)

其实有人提议过
去普通的幼稚园的宝宝班
半天一个月大约在RM80而已
为什么彤妈不考虑呢?

彤妈就觉得童年嘛
就该从玩乐中学习
普通的一进去就读书
怕死输给同龄的人
小孩不是都不快乐吗?
而且也没说小时很厉害
大了也很厉害啊

前两家彤妈会考虑的原因
是因为
教育方式比较偏向外国style
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只是彤妈不想给压力给孩子

好回归正题
26/02/13
把妍给奶妈顾
带着彤去了小毛虫
不巧校长出门要04/03/13才回来
书记说很多父母放了waiting list
不知校长会不会给位彤
彤在学校玩到不要回

去了明儿
校长说还有2个位
彤玩了游乐场
可是投诉dirty 要洗手
(因为前一天下雨,playground有点湿)
告诉校长回去先考虑
之后就疲劳轰炸彤
问她喜欢哪一间
无奈不会表达的彤
说来说去都说不清
(哪知彤喜欢便宜的
彤妈就不用等)

所以就耐着性子等校长回来
如果校长说没位
那就没法咯~
就不是彤妈不要给彤去“贵族学校”咯
哈哈
(矛盾的彤妈)

结果星期一 04/03去找校长时
校长的飞机delay
要到星期三才回
无奈的又把彤劝回家
这几天
彤又开始嚷要去学校

等呀等
星期三到了
再次杀上门
一番解说,讨论
校长终于首肯把彤收下

彤妈啊
在第一天去学校时
就已经拿到
到校的必须带的东西的明细单
所以当天就已经备好所有物品
当然当天就能把彤寄在学校了

好了就到这
下一篇才写彤的上课情形

12 comments:

宅妈 said...

小毛虫全天制不是包括星期六半天吗?
其实小毛虫是两间半独立+一间独立屋,呵呵~~

以前12月是没有收学费,今年开始要收?Oh no,太不合理了吧?这个月没有上课还要给这么贵的学费!!
这样的话我还是把哥哥放区幼稚园好了 >.<

Momoco said...

哇!开消又增加了。。。

彤妍妈咪 said...

V V,

她们说没有哦~ 还是我听错了?
ivan 的那栋是独立的?哈哈
好像是也~ 

十二月的学费没错的话,我们在一开始就给了。所谓的non refundable deposit
以前十二月没有还有上一个星期的课吗?

Momoco,
是咯。现在只想有没有机会向高薪公司进军。不然怎么活啊~

宅妈 said...

只有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没有而已,剩下的星期六都有哦,8-12noon ~~

这样今年给的 non refundable deposit 是给今年12月的,那明年还要再给吗?

以前12月是没有上课的,但是如果有额外的 reading camp 就要另外给钱 >.<
总是什么都要钱,field trip 也要另外给, year end concert 的衣服也要给 >.<

彤妍妈咪 said...

V V,

真的也~ 
打去问了书记,果然是酱。
呵呵。。还来得及。
得更正下文章。

还有,我想应该是我搞混两间学校?
non refundable deposit 其实是明儿的十二月的学费。但不是full fare.
但今年十二月有上课,怎么算蛤?

宅妈 said...

还好你发现了,不然这个星期六你要找人看彤了,呵呵~~

你没有搞错,我记得我妹妹好像也是这样跟我说~~
以前我们给一个月学费的 deposit 好像是可以 refund 的,但是我妹妹今年报名的时候她也是告诉我是给12月的学费,不能 refund~~

今年12月有上课?上整个月吗?
我都没有收到学校的 academic calender...本来老师说会给我,但是3月了咧,都没有给我 =.=

彤妍妈咪 said...

在面书tag你了

是咯。。我是今天早上去要的
还有
小孩没有课程表的?我看到彤昨天的衣服湿了两套。问书记要课程表,却说不通。哈哈

宅妈 said...

其实有课程表的,上次老师也说会在开学的时候拿给我,结果都没有的。。。
我觉得今年的老师有点懒惰咯~~
以前哥哥的时候,每个星期都会有一本薄子拿回来,里面写了每个星期的课程和孩子的进展
但是今年开始都没有咯,3个月了,我都不知道他们在学校学了什么,弟弟还小,不去那间也没办法了,老公说再这样的话,哥哥下半年就去幼稚园了。。。

彤妍妈咪 said...

我还以为是因为彤慢进的关系才没有拿到。
看来要去问问看了。
还有3月尾有运动会,父母可以去的吗?

宅妈 said...

问老师看看,通常老师会有~~
我都不知道有运动会吔!!应该可以去吧~~

彤妍妈咪 said...

之前ivan都没去过吗?
calender 是写family sport day啦。 哈哈
难道妈妈也得跑?

宅妈 said...

这么多年都没有 sport day 哦,今年是第一年有吔~~
老实说,小年纪班的小孩应该还不会 sport 呱,难不成真的我们去跑咩?跑输小孩不是很 paiseh?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