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小公主驾到


拖了这么久才来的产记
希望没有漏了什么

2013.01.21
早上一早带了产包,文件就到医院报到
由于是开刀,所以心情很是忐忑不安
彤妈很是胆小的其实

填妥了文件后
就被带到病房候着
然后换医院服
接下来就被告知要剃毛。。
虽然这是第二次了
但还是。。很害羞
由于在很清醒的状况下
才发现原来是以肚脐为界
以下就得剃!
(第一胎由于在阵痛,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

剃了后,
护士就插了一个针头在手背上
for吊水针的)
然后再等
operation room 准备好
Ready了就躺上“轮床”推去手术室
心情只能用害怕来形容
一阵抬来抬去后到了手术室
就等医生大驾光临

等呀等
终于麻醉师出现了
一开始就帮彤妈上盐水
然后把消炎药打进盐水里
把测心跳 的架架到手指上
接着叫彤妈坐起来
在脊椎部消毒然后打了麻醉药
(这时彤妈听到彤妈的心跳指数跳的很快)
在麻醉药慢慢生效时
彤妈感觉到
下处有被消毒清洗的感觉
之后被上了尿管(已没有疼痛的感觉了)
下半身就处于麻麻的状态
还有一点点被碰到的感觉
痒痒的,但就没有痛
当然脚不能动了
这是彤妈证明麻醉药生效的方法
要不然开始开刀时才发现药效没发作可不痛死?
哈哈
也许是彤妈多心了

这是医生也出现了
大概解说下手术程序
就开始“作业”了
彤妈就听到“嘶嘶”声
估计是“切”着肚子
其他的感觉就有点痒+拉扯
最后是被用力按了下肚子上方
为的是把宝宝“挤”出来吧
然后就听到一阵啼哭声
(跟姐姐比比较斯文)
接着应该是被抱去清洗
后来又听到比较大声的哭声
(姐姐只听到哭一次)
嗯。。也许比较爱哭?
接着护士就抱了宝宝给彤妈过目
(证明宝宝的性别吧?)
记得当时只说了一句
“啊~跟姐姐很像哦”
哈哈。。

接着医生就开始缝合手术
好像也迷迷糊糊睡了下。。
当一切完成时
医生问彤妈为什么好像很紧张?
彤妈答。。因为害怕
医生居然说。。
手术都完了没什么好怕的。。
哈哈
总觉得,生孩子好像踏在鬼门关
怎能不怕呢?
妈妈们对不?

接着彤妈就被移到偏房
应该是为了监督手术后的情形
量了多次的体温,血压
这时,彤妈开始觉得冷了
盖了被还是再抖
还有觉得痒
告诉护士,护士说是麻醉药的缘故
记得第一次的麻醉药让我处于话多,看东西有“火”光
第二次的好像就是爱睡而已
这次居然是痒!
当一切正常,就被移回病房
(又一阵扛扛抬抬的)

下午医生巡房时,告诉医生还在痒
医生说如果不能忍,可以打针
还有多数是痒两三天
打针??!!
算了。。忍忍算了
而这个痒啊~
痒了彤妈两天
总是这扒哪扒的 (泪)

为了可以提早回家
彤妈尽量运动脚部(转转脚踝,脚趾)
第二天拆了水针以后
小心的下床慢慢走动
然后努力喝水排尿
(护士说如果憋尿的话会阻碍子宫收缩)
屁也放了
中午医生就让 彤妈出院了

花了4千大元
终于平安带孩子回家了

5 comments:

宅妈 said...

我实在是没有勇气看医生在我的肚子一刀切下去,我会觉得很 geli,呵呵~~
我生弟弟的时候,哥哥在产房外等,弟弟生出来后,护士第一句就说,弟弟长得很像哥哥,哈哈~~

Momoco said...

护士客套话?宅妈的哥哥弟弟脸饼都不一样。
我觉得moon的姐姐和妹妹也不大像哩。
开刀费用比我想像的便宜很多。但想到会很怕。

宅妈 said...

老实说,弟弟一出世的时候我也觉得像哥哥,现在越大越不像,哈哈!!
在民都鲁开刀的话,是两倍的价钱。。。

彤妍妈咪 said...

V V, 第一次开刀是痛到失去理智。第二次是不敢冒险再次失去理智。。哈哈 

以前没那么喜欢小孩,所以想说生两三个够了。现在如果不是年岁,开刀及养育费的关系。倒觉得小孩很可爱。哈哈

秀, 就因为sibu比较便宜,所以才不辞劳苦的下去生。其实不论自然或开刀,生孩子就是怕。尤其我太怕痛。哈哈

宅妈 said...

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教育费,我不介意几年生一个来玩一下,哈哈!!
而且我知道我们的能力啦,一个人工作而已,两个孩子已经属吃力,而且我的能力也有限,我没有办法自己顾太多的孩子,两个已是搞到我要疯掉了 >.<

反正现在已属高龄产妇,无谓再拿自己的命去搏,每次怀孕生孩子都是在鬼门关转一圈咧,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