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30.06.13 我做一个给你



为了减少彤对ipad的“依赖”
却不会无聊
彤妍妈咪,都尽量鼓励彤玩playdough

虽然常玩到满地都是
偶尔还会有忘记收拾干净
而让playdough硬化
妈咪偷懒没看彤优美又收干净

不过,这是最可以让孩子花上一段时间
爸爸妈咪也可以做自己的事
又偷懒了。。

这天妈咪哄妹妹睡了后
过去看看彤在做什么
看到了两粒蛋糕

妈咪:这是谁的birthday cake (指着左边的一粒)
彤:爸爸的
妈咪:这个勒?
彤:妈咪的
妈咪:(失望的)~ so small
彤:(赶快改口) 彤彤的。我做一个给你。ok?

哈哈。。
其实妈咪的失望不是真心的
只是想看看彤会有什么反应
而彤的贴心
一句“我做一个给你。ok?
妈咪还觉得蛮窝心的
呵呵。。


4 comments:

宅妈 said...

我们家的黏土不知道硬过多少罐了 >.<
为了处罚他们,暂时不给玩,呵呵~~

JessyLim said...

现在的孩子真的会特别依赖电子产品。。。
就好像我的孩子这样,看到大人们拿电话罢了,眼睛马上发光!二话不说,马上爬过来,还用抢的叻!
我真的不敢想象他再大些会怎样~~

彤妍妈咪 said...

[v v] 还好playdough不会太贵。。哈哈

[JessyLim] 如果一个人带小孩难免得依赖电子产品,当然他们也很容易爱上。。(我们自己也不是吗?)就尽量想些东西让他们转移注意力咯~ (当然。。妈妈就更忙了)哈哈

小姨 said...

我也停止孩子用pad 和phone了,还是玩玩具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