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奶瓶日记

最近跟就要生小宝宝的同事聊起
彤妍妈咪怎么处理奶瓶
想想也许可以写下来
大家讨论各家有什么不同

由于健康理由,医生不鼓励彤妍妈咪喂母乳
所以怎么处理储奶配备已经不能给于参考了

而对于普通喂养一个宝宝
彤妍妈咪觉得最少要有以下配备
1. 奶瓶 4oz 两个
2. 奶瓶9oz 四个
3. 奶嘴两个
4. Sterlizer 一个
5. 奶瓶清洁剂
6. 刷子

4oz奶瓶两个的原因是
孩子很快就喝超过4oz
所以之后可以当水瓶用

奶嘴两个,酱就可以一个用
一个拿去steam

如果平均三个小时喝一个奶的话
一天需要洗 + steam 两次
彤妍妈咪的经验是
通常是早上6点半一次
晚上7 – 8 点一次
中间喝过的奶瓶就过水就好
待全部喝完后就可以一次过洗
不用一直碰水

你也许觉得不需要steam 这么多次吧?
但我想杀菌功夫能做到就做到吧
防范聊胜于无, 对吗?




















而奶瓶清洁剂
可以洗去油油的感觉
酱好像也比较卫生
这个奶瓶清洁剂
也可以清洗蔬菜水果


彤妍妈咪有准备一个桶来装奶瓶们
晚上就可以一网打尽所有奶瓶去房间
用完后再一次过拿下楼下洗

一开始
彤妍妈咪就把奶瓶排排站
然后流线型操作



















就先洗完全部瓶身才洗奶头
然后再冲水把奶瓶放进A 家的 sterlizer
pacifier就放在最上面
(当然要记得放水哦~ )

























之后就把它on
steam好了就会自动off

在这里彤妍妈咪的烦恼是
由于买的没有烘干功能
所以奶瓶还是会湿湿的

之后在一个一个组装起来
这里彤妍爸爸的小巧思是
把奶瓶盖的线对准奶瓶的measuring line
酱奶瓶就能很容易的分辨出来
那个用过了
那个还没




















这个是妹妹的
看得到吗?




















姐姐的盖有凸点
比较容易看到


题外话
 由于妍不要avent的奶头
所以把奶头换了mam
一样可以用
   





6 comments:

Momoco said...

我没你那么细心处理奶瓶类喔。。。

B仔只有两个奶瓶,一个喝奶,一个喝水。

宅妈 said...

以前哥哥的时候我也使准备一大堆奶瓶,而且我有泵奶,要准备很多储奶的奶瓶,泵奶器也要 steam,然后我还很笨的,每洗一次,steam 一次 =.=

这种 sterlizer 就是steam 完之后奶瓶湿湿的,不太喜欢,后来我看过人家用 dish sterlizer,烘完奶瓶就干干的了~~



彤妍妈咪 said...

[MOMOCO] 酱不是要每两个小时洗一次?半夜喝了奶也要立刻洗,酱很容易患上关节疼痛的哦~

[v v] 是洗一轮才steam还是一个一个steam?

是咯,想换一个,又觉得不必浪费。谁叫我不是有钱人。哈哈。。。

宅妈 said...

泵奶器因为只有一个,就洗一次 steam 一次,
哥哥的奶瓶就用两个替换,所以在用第二个的时候第一个要在 steam 了~~
存奶的瓶子倒出来后也是洗了马上 steam,等下一轮泵奶用~~

虽然是一轮一轮 steam, 但是几乎每个奶瓶都是洗一次,steam 一次~~
结果整天好像都在 steam 奶瓶~~

我坐月的时候都是自己洗奶瓶,泵奶器,哀~~

我也没有换,这个 sterlizer 太贵了,只好用尽它才不会亏本,哈哈!!

彤妍妈咪 said...

现在呢?应该没有一直洗了就steam吧?

宅妈 said...

小小声的说,我这个懒惰妈妈,孩子一岁过后就懒惰steam 了~~
现在 sterlizer 拿来“放”奶瓶风干而已,完全没有开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