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22.06.13 学校评估报告

22.06.13
是彤学校的家长日或是学校评估报告日

在那一个星期前,
就跟老师定好了见面时间
一个家长有15分钟的会面时间

这是彤妍妈咪第一次的家长会
呵呵。。所以。。不知道要问什么
只是听
连报告也没拍下来
(报告没得拿回家)

大致上是酱
据老师说彤算smart的
已经准备好学习 (ready for school)
喜欢唱歌,上色(painting)
当心情不好时会自己一个人在角落看书
当她平复后,会主动跟朋友们玩

弱的方面有
1。 平衡感观较弱
不能保持直线走
不能单脚跳不会跌
(这只是彤妍妈咪自己看表体会的大概)

2。predict方面
不能猜到一个故事的后续发展
(妈咪从来没有让她predict过,所以不知道原来这也是在评估里)

3。发音
有一些发音发不到
大概有c 及 t 及好一些不记得是什么了

这个妈咪知道
每次pony 变 cony
teacher 变 picture

4。数学
只会算到三

其实彤会数到10的
妈咪发现她是没耐性。
老师拿block重复算1,2,到3
她已经fade out了,所以就乱算。

5。不会认自己的名字
是妈咪忽略了这点。
是时候,需要给彤上点课了

基本上,彤的abc只会认o

老师说,会开始让彤学写字了
(with dotted line)
其实彤已经ready了。在家的书有dotted字的,她会自己画。
可是妈咪没有认真教。

最后
让家长填写意见表格
其实里面很多东西对彤妍妈咪来说
很难排那个优先。
每个都有自己的好。
最重要是能够让配合小孩的个性学到东西就好了

由于事隔了几天
妈咪也只能记这么多

10 comments:

cutemum said...

第二项不易考...每个孩子都各有潜质...最重要有引导孩子吗...

宅妈 said...

不是有一本 progress report book (黄色的)带回家吗?
基本上那天我也没有在注意老师讲什么,因为赶时间,呵呵~~

彤妍妈咪 said...

[可爱妈] 应该有吧。 彤原本就是属于死脑筋的。哈哈。。比如白雪公主应该是吃苹果,不可以吃strawberry。

[v v] 是吗?可是我看老师没有要给我拿回的意思列??你两个都有拿回??

宅妈 said...

老师给我带回哦~~
不是需要家长签名吗?

彤妍妈咪 said...

有签名啊。可是没拿哦~
明天去问老师看。

宅妈 said...

我的是拿回来签名,之后再拿回去给老师
你可以向老师借回来看,过两天再还回去~~

彤妍妈咪 said...

哦~~也许老师以为我在那边看够了。哈哈

宅妈 said...

在那里,老师尽在说话而已,没有把簿子给我看 =.=

彤妍妈咪 said...

好奇,老师都跟你说什么。。

宅妈 said...

说他们在学校的情况,类似你写的
基本上就是report book 里面的东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