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平安夜之不要妈咪

吃完2012平安夜的晚餐后
彤带着圣诞老人给的两条jelly回家

回家后,运用小孩的想像力当它们是鼓棒
敲敲打打起来
兴奋起来,就打到了彤妈
于是彤妈就呜呜的假哭了起来
(想借此机会告诉彤打到人是会痛的,还有要道歉)
可是
明明知道错了
可是由于是故意的,顽固的彤就躲到角落
就不愿意说sorry
彤爸好说也不为所动
结果冒出"不要妈咪"这句话来

彤妈不是属于脆弱的妈咪
所以也不会有五雷轰顶的感觉
在彤妈脑子里闪过的念头是

有人对彤说过类似的话?
是彤妈自己吗?
还是彤妈自己解读错误?

对彤妈来说
对孩子说 不要你了
就有如恋人吵架后说要分手
或夫妻吵架后说要离婚
一样严重
(或许有些人不这么认为)
就算怎么生气
彤妈都很坚持不这么说

从女儿口中说出这句话
彤妈有小小的无奈
身为在职妈妈
不能全程看孩子的成长
只能还成另一个心态
就接触多点人
学多点交际
(也许自己教也不见的好到哪去)
但小孩就是有样学样
哪里出错了也考察不到
明年选学校是彤妈要擦亮眼睛才行

亲爱的天父上帝,
请让我有足够的智慧及耐心
 来引导我的小孩成为
你所喜悦的小孩
阿门

后记:彤睡前对彤妈说sorry然后还亲了几下
不知是后悔刚才所做的事
还是所说的话
(谁叫彤还不会表达完整的句子)
结果彤妈只好完全靠猜测了

5 comments:

Momoco said...

我也是不爱交际的那类。如果我小孩说不要我,我也会伤心,不知可不可以当彤大人来沟通,告诉她说妈妈听了那句话很伤心,不管她懂不懂,可以试着表达给她知道。

宅妈 said...

我们家的也是每次会说:“I don't want you!!” 先是听到哥哥讲,我想大概是学校学的,因为除了学校,他们都只有在家里的。然后现在弟弟也会讲!!!每次听到都很气!!
一天到晚一不高兴就“I don't you, di di!!" "I don't want you, gor gor" “I don't want you, baba!!"
唯一庆幸的是哥哥不会说“I don't want you, mama~~”呵呵~~
哥哥生气爸爸的时候还会叫弟弟一起 boycott爸爸,“弟弟,你讲, I don't want you, baba”
很烦恼,不知道要怎样改正过来,唉~~

彤妍妈咪 said...

也许这是每个小孩会经过的路程。是我们多虑了吧?

Mui Ngee 美儀 said...

我女儿一生气就会讲:“呵~ 不要给你玩Ipad,我不要这个咪咪了!”我反而有点习惯了,哈哈!

宅妈 said...

或许就是他们讲的时候当作没听到,久而久之他们就会因为没瘾而不说了?希望是这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