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20

居家隔离 14天

在自己家里隔离
14天跟其他选择比起来真的是舒服又自在许多。
要睡就睡,要收拾就收拾。
可以消磨时间的事可是很多。
不知不觉,14天就过完了。

第一天下机的检验报告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我猜想,应该是negative,如果 postive早就被医院接走了
除了每天早上8点,晚上8点要上网log 地点,
其实E health Department 很努力确认我们没有乱跑。

有时用 Whatsapp, Video call来确认你在家
(没打来前,有先message 你可以接video吗?)
有时电话打来叫你现在就多log 一次 location
之前有听说也是会有人上门检查。
可是我们就没遇到。

第10天我们就自己到poliklinik 去做检验。










是个大热天。。。
好久好久没晒太阳了,不知道会不会中暑。
哈哈哈












很多很多人在排队。
之后还看到狱警带着囚犯来验。
我猜应该都是非法外劳吧。。。

一样验了后,到了最后一天隔离 还是没有告诉我们报告!

之后,第15天,卫生部打给彤妍公公,告诉他我们可以去拿release letter。
有少少好奇,怎么是打给公公的呢?
算了。。。最少有通知。
然后我们去前面的一个柜台领取了信。
自己回家剪手环。






好笑的事情是。。
柜台服务人员问我, 你知道怎样剪手环吗?
我的回答是 : 用剪刀。
他无言的说不是。。。
我心里嘀咕。。难到用手拔就可以了?
结果答案是。。。
你要把IC跟信跟人拍进video
然后在镜头前把手环剪掉。。。

这个video 要放两个月。

好吧。。。

最后,我们自由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