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A 型流感??

有个星期二晚上,
奶妈忽然打来说,她发烧伤风所以不能看彤
怕过给彤
由于 接下来的两天彤妈公司要开BUDGET会议
不能请假,所以就请彤公公婆婆帮忙看顾彤两天。

星期四下午,彤公公打来说彤一睡醒就发烧了
但诊所全都关门了。
一放工,彤妈跟彤爸赶回去一看
哇~~~ 是高烧呢!!
彤烧到浑身没力。。。
彤生病怎么多次,第一次看到她这么不对劲

终于挨到诊所开门
医生一量彤已经烧到38.9度了
难怪没法动。一定是很不舒服。
拿了发烧消炎药及止吐药回家
护士还交待止吐药要先吃。半个小时后才可以吃别的药
(这时彤妈还在想为什么要止吐药? 因为药太强?接下来就明白了)

彤一到房间就吐到。。。
吐出来的水就像是水龙头没关
吐到彤妈全身都是
可怜~~~~
彤妈快手快脚
把彤吐湿了的衣脱掉,
快速用温水+温布抹身
换上干净的衣
给彤喝点水然后吃止吐药,半个小时后再吃发烧消炎药
再让彤贴上退热贴
一开始
彤还嫌弃那退热贴,
彤妈还得示范在彤妈的额头上一阵子
彤才愿意贴上
整夜彤的热度一直维持在38度
整夜彤软啪啪的躺在床上




第二天是星期五彤妈就请假在家看彤
早上彤精神好多了
可以玩,会笑了
但是体温还是维持在37 – 38 度间游走

就这样烧了五天,才渐渐的退了
Adrian的妈妈说Adrian & Sarah 也烧了几天
医生说是A型流感
能够的话,尽量少出街
后来也发现
在百货部的专柜小姐的孩子也是发高烧
幼稚园也不收体温稍高的小朋友
A型流感。。。
真是吓坏彤妈我啦









2 comments:

宅妈 said...

我们家哥哥弟弟都不肯贴退热贴, 又不肯我用湿毛巾降温, 所以他们一发烧, 我就很烦恼... 和彤同一时间, 家里的两个也是发高烧, 听说诊所里医生护士都带口罩, 有时真的很怕带他们去看医生, 怕本来没事, 倒是去看医生时传染到, 很矛盾, 唉~~

彤妍妈咪 said...

我也是。所以就到KLINIC SENTRAL。 但那医生又问我彤会不会对药物敏感。害我怀疑他是不是给很强的药。。